參謀總長首度到立院備詢

張其強 程芝萱 報導  / 台北市

  參謀總長唐飛今天以國防部長軍事幕僚長的身份在立法院進行了專案報告,這也是自行憲以來第一位出席立法院的參謀總長。唐飛說,他來之前已經向李總統報告過,而總統表示,一切依法行事。

  身穿四星上將軍裝的參謀總長唐飛第一次踏進了立法院,他也是政府遷台之後第一位走進立法院備詢的參謀總長。唐飛是由國防部長蔣仲苓陪同抵達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從進門的報到、簽名,再由國防部長蔣仲苓一一向立委介紹。唐飛一直跟在蔣仲苓身後,這些肢體語言似乎說明了國防部長與參謀總長之間的從屬關係。

  由於唐飛身著上將軍裝,也讓過去向來是以西裝列席的參謀本部高階將領今天也都換回了軍裝。一時之間,立法院會議室內「星光閃閃」,甚至被立委調侃有大軍壓近的感覺。

  唐飛每次上台答詢前必定行舉手禮,聽立委問題時也都挺胸端坐,充分顯示了軍人本色。而第一次被詢,就面對立委質詢國軍在統獨意識方面的敏感問題。另一方面,唐飛也表示,軍人不適合、也不應該介入政治偵防工作。

  由於大法官會議作成的解釋:參謀總長不得拒絕列席立法院備詢,讓唐飛今天在立法院端坐了一整天。面對立委種種尖銳問題,唐飛都從容作答;而有立委問他一整天下來的感受,他的結語是:「挑戰性十足。」(張其強、程芝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