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再談兩岸關係

鍾辰芳 報導

  美國柯林頓總統今天在白宮表示,他已向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表明美國立場不變,希望兩岸進行和平對話。柯林頓認為他和江澤民日前的電話溝通,有助於降低兩岸的緊張氣氛。

  由於兩岸目前氣氛緊張,引發美國媒體關注。美國柯林頓總統今天在白宮的一項儀式中被問到了這個問題,他表示,他已就美國希望兩岸和平對話的立場,向江澤民做了明確的表示。柯林頓認為,美國採取的立場將有助於降低兩岸的緊張氣氛,因此與江澤民的談話獲得了正面積極的效果。

  即將於後天前往新加坡與中共外長唐家璇進行晤談的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今天在國務院的一項簡報中也重複了與柯林頓相同的談話。她說,她會向唐家璇強調,和平對話是解決兩岸衝突的唯一途徑。

  由於台海情勢不明朗,明天美國國會將就兩岸關係召開聽證會。而柯林頓明天亦將舉行記者會,預料在兩岸問題上,會有進一步的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