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睿哲離華 盼兩岸和平對話

蘇靜芬 何興邦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今天結束訪華行程,在離華記者會中表示,美國和台灣人民友誼穩如泰山,美國將忠實的執行《台灣關係法》,同時他強調,「一個中國」是美國政策的基石,美國還是希望兩岸繼續進行對話。

  來台訪問四天的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中午十二點鐘在外交部機場貴賓室發表聲明,他表示這次來台灣面見李總統、連副總統及各部會首長後,已經瞭解我方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同時他也明確的說,美國和台灣人民之間的友誼穩如泰山。卜睿哲也再次強調「一個中國」及和平解決兩岸問題的原則。擔心翻譯過程會出現誤解,卜睿哲的聲明特別以英文、中文各說一便,同時拒絕記者發問。

  而上午卜睿哲還拜會了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在晤談過程中,海基會向美方強調,即使李總統提出「特殊兩國論」,但是兩岸、兩會對等、互信的基礎並不會因此改變,我方仍然期盼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在秋天訪問台灣。(蘇靜芬、何興邦、王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