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否決禁止核試爆條約

蔡宜容 報導

  美國參院昨天(14日)針對全面禁止核試爆條約進行表決,結果否決了這項當年美國帶頭簽署的法案。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不僅顏面無光,更嚴詞斥責參院魯莽。國際上也對這樣的發展感到非常遺憾。

  早在表決前,柯林頓就知道全面禁止核試法案通過的機會不大。但在參院正式投票否決後,柯林頓仍忍不住大罵共和黨議員魯莽行事。條約沒有通過,但柯林頓強調美國仍將遵守條約的內容,不會進行核子試爆,希望其他國家也能自我規範。

  而國際間其他的軍事強國,如日本、中國大陸、印度和俄羅斯,都對美國參院的決定表示遺憾。並對全球解除核武及禁止核武擴散的努力,可能因此受到難以估計的傷害,深感憂慮。同時,柯林頓不忘藉此為民主黨拉抬明年總統大選的聲勢,暗示選民如果反對這項條約的共和黨候選人小布希(George W. Bush)當選,將會導致全球另一波武器競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