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兩國論 柯江有熱線

綜合報導

  為了緩和【兩國論】引發的台海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柯林頓昨天(18日)晚上特別打電話給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希望北京能和平解決和台灣的歧見。柯林頓並承諾, 堅守一個中國政策。美國白宮發言人認為,這段通話非常有建設性。

  美國柯林頓總統從馬里蘭州的總統度假區大衛營打電話給江澤民,他重申美國將繼續信守一個中國政策,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政策並沒有改變,他還說,美國不支持台灣最近改變立場、邁向獨立的動作,另外,美國希望兩岸能繼續維持對話,和平解決台海問題。江澤民則在電話中向柯林頓表示,中共希望和平統一兩岸、實施一國兩制,在台灣問題上,中共無法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如果搞台灣獨立或外國勢力干涉中國統一,中共不會坐視,江澤民希望美國不要支持【台獨】、【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

  美國白宮發言人李維表示,柯林頓和江澤民在電話上談了三十多分鐘,這次的溝通氣氛良好,非常有建設性。中共中央政治局則在今天召開擴大會議,是否會對兩國論做出重大宣示?值得注意。(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