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控告宋楚瑜

李儒林 張良信 朱承遠 姜竹祥  / 台北市

  國民黨律師團在今天(16日)下午前往了台北地檢署,正式對宋楚瑜提出了偽造文書和侵占等告訴;除了宋楚瑜之外,前省府機要秘書楊雲黛,宋楚瑜小姨子陳碧雲也在被告的名單當中。律師團透露,如果依照現行刑法的相關罰則,宋楚瑜最重將被判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帶著連夜擬好的訴狀,國民黨律師團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向宋楚瑜,以及楊雲黛、陳碧雲等人正式提出了告訴。訴狀的內容主要是控告宋楚瑜和前省府機要秘書楊雲黛私刻印鑑、偽造文書;同時也針對包括陳碧雲在內的三位關係人,連續侵占國民黨公款三億六千多萬元提出告訴。至於國民黨李登輝主席是否會以委託人的身份出庭?國民黨認為沒有這個必要。

  除了偽造文書外,國民黨律師團也認定,宋楚瑜等人已經涉及公益和業務上的侵占罪嫌,再加上連續犯罪事實明顯;因此初步估算,宋楚瑜最重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