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上CNN主張兩岸簽不侵犯協定

胡一虎 羅聰平 朱國珍 楊振漢

  獨立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2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able News Network, CNN) 的專訪.首次透露他的大陸政策藍圖。宋楚瑜說,如果他順利當選,將努力促使兩岸在國際見證下,簽署《互不侵犯協定》。他同時當場反駁大陸學者鼓吹「一國兩制」的論點。

  千禧年到了,兩岸局勢發展成為國際關切焦點。CNN下午安排了一場兩岸三地對話.由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和大陸國際研究所教授閻學通,同時接受CNN主播專訪。在訪談過程中,大陸學者一再強調一國兩制的可行;不過,宋楚瑜一度打斷對方談話,駁斥這種論調。他說,台灣民眾不接受這個主張,更不接受中共的軍事威脅。他說,如果他順利當選,將盡力推動兩岸和平協商。宋楚瑜補充說,一旦今年(2000)兩岸順利入會,兩岸關係將是既非國內,也非國際;而是「準國際的現實政治」,所作所為需要國際支持,不能單方面的憑空想像。

  由於「簽署和平協定」的類似主張,幾年前國民黨也曾提出,和宋楚瑜最大差別在少了「國際見證」。因此對於宋楚瑜的主張,連蕭競選總部傍晚表示「了無新意」,並且暗示,隔幾天連蕭陣營會推出讓民眾耳目一新的具體大陸主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