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友誼之旅啟程 十三天走訪六友邦

張秀曼 張豐耀 報導  / 桃園市

  陳水扁總統率領兩百人訪問團,十三日晚間搭乘長榮專機出發前往中美洲和非洲,預計要訪問六個邦交國。這是陳總統上任之後第一次出訪,對於這趟民主外交友誼之旅,陳總統在出發前展現了高度信心,也希望他出訪期間,在尹案和掃除黑金方面能有所突破。 

  陳水扁總統在傍晚六點抵達中正機場,神情非常愉快。前來送機的包括呂副總統、五院院長、國防部長和六個邦交國駐華大使等。這次訪問團成員從財經官員、工商界領袖和立委等將近兩百人規模。對於這趟六國跨洲之旅,陳總統在出發前表示非常有信心。  

  陳總統在出訪前這幾天已密集約見副總統、五院院長交代相關事宜,出國期間隨時以衛星電話以及透過國安會瞭解國政,因此陳總統表示他很放心。而總統搭的長榮專機不論在安全性、艙位舒適性和隨機的醫療人員、備用血袋、大量食物和礦泉都做了周延準備,讓陳總統就任後的第一次外交出擊能夠無後顧之憂。(張秀曼、張豐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