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大弊案 市長被起訴

柯國強  / 台南市

  台南運河工程弊案審查終結,市長張燦洪和都市計畫局長兩人都被判處重刑。涉嫌包庇並參與工程舞弊的台南市長張燦洪被起訴,並具體求刑有期徒刑十二年、褫奪公權十年,另外,主導整個工程的都市計畫局長也被具體求刑十五年。

  起訴書上寫著明白寫著張燦鍙授意包庇犯罪,未予舉發等字眼。下午氣憤的台南市大家長張燦鍙在記者會上強烈反駁;他表示對此感到很莫名其妙,尤其起訴書的內容模糊,都是一些憑空猜測的字眼,他覺得司法再次被踐踏。

  台南運河整飭工程弊案張燦鍙具體求刑十二年,都發局長董美貞更被求刑十五年,以及褫奪公權十年。台南運河整飭工程從發包開始就糾紛不斷:先是有人質疑綁標,多次流標之後才發包,之後連種些樹也傳出綁標。檢方認為,市長接受了都發局長建言更改審查名單,還內定了發包廠商,不無貪瀆的可能。

  運河整治是張燦鍙政績之一,但市民認為水質沒有改善,反倒在岸邊大做文章,直到爆發工程弊案。張燦鍙說他的聲譽也被影響,這是司法悲哀,他會據理力爭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