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飛院長首度記者會 內閣改組沒必要

賴慶美 張白波 張良信  / 台北市

  行政院長唐飛今天舉行上任後的第一次記者會,說明新政府未來的施政重點。唐飛明白表示,沒有馬上進行內閣改組的必要性,而且新閣員真正投入施政才一個多月,現在談換手太不公平。至於最近檢調單位的金融掃黑嚴重衝擊股市,唐飛以「長痛不如短痛」來形容,堅持掃黑的立場不變。

  上任一百天的唐飛記者會,刻意佈置的場景,似乎希望透露出不一樣的味道。但唐飛不得不面對外界點名要內閣改組的尷尬,連陳水扁總統都說做不好就換人。強調要為閣員說句公道話的唐飛,明白表示時機未到,若要負責也是院長的事。

  掃黑是政府的既定政策,但最近雷厲風行的金融掃黑,不可否認地,已經為股市心理層面帶來相當衝擊。唐飛用長痛不如短痛形容他堅持的決心。唐飛強調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向投資人信心喊話,要大家不要聽信謠言;更表示一天七八百億的股市交易量,才是正常健康的。至於攸關股市發展的延長交易制度,唐飛傾向一盤到底,以節省行政成本,而交易時間則是延長到下午一點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