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成立人權諮詢小組

周明華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可能沒有很多人記得,今天是聯合國(United Nations,UN)成立五十五週年的日子(1945年10月24日)。而特別選在今天,總統府也成立人權諮詢小組,希望宣導人權思想,提升並保障國內人權。這個小組由副總統呂秀蓮擔任召集人,她說,將終結這個世紀所犯下不重視人權的錯誤。

  對陳總統、呂副總統來說,都曾因爭取權利而喪失自由。所以當總統府人權諮詢小組下午成立時,兩人也別有一番感受。

  呂副總統說:「有權的人迫害無權的人。有錢的人凌虐剝削無錢的人。男性欺壓女性。我們希望本世紀的錯誤,在下個世紀來臨時,通通告一段落。」陳總統說:「讓中華民國成為一個更完美的民主國、法治國,和人權國。讓我們的母親不再哭泣。」

  由副總統擔任召集人的人權諮詢小組,共聘請柏揚等二十一人擔任諮詢委員。第一件事就是將在今年十二月十號世界人權日(Human Rights Day)時,舉行人權婚姻。(周明華、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