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籲美國"四不"

周明華 何家俊 賴慶美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民間重要智庫「美國外交政策全委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American Foreign Policy, NCAFP)在美國新政府即將產生前,特別到台灣及大陸進行訪問。陳總統呼籲美方不要再提「一中」及「三不政策」。陳總統說,如果美國繼續這樣主張,應加上第四不,也就是「不以武力犯台」為前提。不過,同樣和這些美方代表見面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表示,他相信美方對台政策不會有大改變,我新政府不要誤判情勢。

  陳總統和美國外交政策全委會見面時,對於未來兩岸情勢及美國對台政策,明確呼籲美方應有所調整。新政府表達堅定立場,而在和親民黨主席會晤時,宋楚瑜則有不一樣的思考。

  美國外交政策全委會可說是美國重要的智庫,在這兩天密集拜會我國朝野政黨後,即將轉往大陸訪問,了解兩岸對台、美、中發展中的看法。(周明華、何家俊、賴慶美、張良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