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率團訪香港 將會董建華

蕭彤雯 李廷勇 何月秋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11日)率領龐大的市府代表團訪問香港,引起香港媒體一陣轟動。馬英九強調希望透過這次的城市交流,為兩岸關係帶來正面效應。而此行各界的關注焦點,將集中在星期二:香港特首董建華與馬英久的正式會面。

  一踏出赤臘角機場,面對此起彼落的閃光燈,馬英九立刻露出招牌微笑,用廣東話和大家問好。率領大批台北市政府官員及市議員代表團,到香港參加第二屆雙城論壇的馬英九,一下飛機就受到香港媒體的包圍;香港特首董建華的特別顧問葉國華也到場接機,表示對馬英九一行人的歡迎。而他在香格里拉酒店舉行的記者會,更是被八十名中外記者擠得水洩不通。馬英九強調,此行主要談的是市政交流;對於他是否兼負兩岸密使任務的揣測,他也做了回應。

  抵達香港的第一天,馬英九先是探訪當地的老人院,展現親和的一面。不過所有人關注的焦點,還是在星期二,他與香港特首董建華的會面,會談出什麼樣的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