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人道米洛塞維奇被遣送國際法庭

蔡宜容 報導

  南斯拉夫政府昨天宣布,當局已經將前總統米洛塞維奇(Slobodan Milošević)交給聯合國的國際法庭。消息傳出,英、美等西方國家大表肯定,讚揚南斯拉夫政府終於做出正確的決定。

  米洛塞維奇被移送聯合國國際法庭的消息,是由塞爾維亞總理發言人對外宣布。米洛塞維奇在1999年5月遭位於荷蘭海牙(Den Haag)的國際法庭,以違反人道罪行起訴。有報導指出,米洛塞維奇正在被遣送至海牙途中。消息釋出後,米洛塞維奇的妻女立刻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令她們不堪其擾。

  現年五十九歲的米洛塞維奇是巴爾幹半島戰爭時期的核心人物。他被控必須為血腥屠殺與大舉驅逐科索沃(Kosovës)的阿爾巴尼亞裔人負責。另外,他也因在波士尼亞(Bosnia)和克羅西亞(Croatia)的戰時罪行,面臨審判。

  西方國家對米洛塞維奇終於被移送國際法庭,大表欣慰,認為正義終能獲得伸張。不過,科索佛的阿爾巴尼亞人仍心有不甘;一名婦女說,要是他們自己來審判米洛塞維奇,那才叫圓滿。(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