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團定名 台灣團結聯盟

張秀曼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由前內政部長黃主文操盤的所謂「李政團」,下午正式宣佈他們的黨名是「台灣團結聯盟」。他們的黨徽是台灣本島,強調本土路線。黃主文表示,這個名字是由李前總統作最後確定,不過將來李前總統不會擔任聯盟的領導人。

  這是「李政團」——「台灣團結聯盟」的黨徽:台灣躍於大海和朝陽之上。聯盟表示,這代表他們走台灣優先的本土路線,台灣才能夠像上提升,而四種顏色則象徵台灣島上的四大族群融合。

  在這場記者會中,聯盟已曝光的十多名成員一同亮相,連同媒體,把操盤手黃主文的辦公室擠得水洩不通。黃主文說這才熱鬧,未來也將有超過四十位參選人,而精神領袖李前總統一定會全力輔選,但不必當領導人。

  「台灣團結聯盟」將在七月底向內政部完成登記,而李前總統將以貴賓身分參加在八月十二日召開的成立大會。黃主文表示,聯盟參選人將超過四十人,新宣布加入的包括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下屆立委失敗、退出民進黨的台北縣樹林市長廖本煙,以及上一屆曾受新黨徵召選苗栗立委的台大教授黃達業。

  提名即將參選立委的聯盟成員集體造勢,他們說,「台灣團結聯盟」年底至少會推出四十位候選人投入立委選戰。除了金、馬地區沒有推出參選人外,各地都有人選,許多地區還採取多人提名策略。(張秀曼、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