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見江澤民、遲浩田 籲美勿支持台獨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拜登(Joe Biden),在結束與陳水扁總統的會晤以及上海的訪問行程後,轉往北京,會見了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和國防部長遲浩田。遲浩田還語氣強硬的要求美國政府不可以支持台獨。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拜登在上海停留兩天後,轉往北京訪問,首先拜會了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他是中共與美國撞機事件發生以來,繼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之後,第二位與江澤民會晤的美國重量級人士。拜登和江澤民在兩個小時的會談中,就武器擴散、宗教自由、人權迫害以及台灣問題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江澤民語氣和緩的呼籲美國和中共應該加強合作,對有歧見的地方進行更坦誠的討論,這樣才能讓雙方都獲利。

  拜登在會見中共國防部長遲浩田時,遲浩田的語氣就強硬許多,要求美國遵守三個聯合公報,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息。拜登則重申,美國不支持台獨,希望兩岸和平解決問題的一貫立場。

  這次拜登偕同其他三位參議員訪問亞洲,他們將在北京停留兩天,會見當地商界領袖和政府官員,然後繼續飛往漢城,拜會南韓總統金大中。(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