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正式成立 李登輝呼口號打氣

賴慶美 何興邦 田鴻魁 謝建文 報導  / 台北市

  從今天(8月12日)開始,國內又多了一個新政黨,台灣團結聯盟(簡稱台聯)下午正式成立,李登輝前總統也到場致意。李前總統感慨地說,因為政黨政治不成熟,使得現在的政黨惡鬥,被有心人的私心權謀所利用,根本不符合民意的主流。他期待這個新政黨的成立能夠發揮穩定政局的力量。

  新政黨一成立,被奉為精神領袖的前總統李登輝馬上就帶來祝福,他還親自為台聯黨在年底選戰中總共提名卅九位的立委候選人加油打氣。不但和候選人一起高呼口號,李前總統在致詞時還痛批現在的政黨政治根本不成熟,已經讓民眾到了失望、憤慨的地步。

  李登輝期勉新政黨能夠發揮穩定政局的力量,也首次提出了對於所謂「本土化」的看法,他說:「這是對於台灣一種光明正大的天性。」只是當了十二年的國民黨前主席,跨黨為其他政黨的候選人站台背書,到底算不算違反黨紀?國民黨還要在研究,但是加入台聯的這些黨員,肯定會被黨紀伺候。連戰給了一個點頭的答案,考紀會也已經在蒐集相關事證,最快在下個禮拜二做出最嚴厲的處理。(賴慶美、何興邦、田鴻魁、謝建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