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 霍華德三度蟬聯總理

綜合報導

  澳洲的保守派執政聯盟在昨天(10日)的眾議院大選中險勝,現任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順利蟬聯,將三度連任這項職務。

  事實上,霍華德領導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在選前民調始終落後在野的工黨(Labor Party)。分析家研判,911事件導致選民傾向維持政局穩定,加上霍華德最近拒絕一艘搭載阿富汗難民的偷渡船入境,才得以扭轉局勢:以一席之差,險勝勞工黨。此外,執政聯盟(Coalition: Country Liberal Party, Liberal Party of Australia, National Party of Australia)的國民黨的掌握了十二席,保住了國會絕對多數的席位。

  為了提高投票率,澳洲今年(2001)還特地加開了好幾個投票所,連在雪梨海邊衝浪戲水的民眾也可以就近投票,因此出現了這種有人抱著衝浪板、只穿著泳裝就來輕鬆投票的涼快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