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發信函 美國追緝難以奏效

蔡筱雯 報導

  美國最想追捕的頭號恐怖份子賓拉登(Osama bin Laden),追捕行動的進展有限。而賓拉登今天(2日)透過電視台發出一封信函,呼籲所有回教徒站起來對抗所謂的基督教十字軍,跟美國作對。賓拉登這封信經過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確認後,認為是他的親筆簽名;信中說美國對回教宣戰,因此他呼籲巴基斯坦的回教徒一起來反抗。

  美國一直把賓拉登列為頭號要犯,儘管利用了全球最先進的偵查武器,追查他的下落,但欠缺可靠的情報人員,目前仍無法滲透進入蓋達組織(Al-Qaeda),所以追捕工作很難突破。最新的消息指出,美軍已經鎖定特定山區,且利用偵查衛星二十四小時監控,加強搜捕賓拉登。美國大肆宣傳地面部隊登陸阿富汗,其實是聲東擊西,另外有一批部隊悄悄登陸,執行追捕賓拉登的任務。

  究竟該怎樣處分賓拉登?美國國內引起辯論。有一派主張用可以炸毀碉堡的超級炸彈,直接炸死賓拉登,但在爆炸後無法確認賓拉登身分;另一派主張用地面部隊和賓拉登正面接觸,但目前賓拉登身邊的護衛增多,且全都是不要命的敢死隊,會危害美軍的安全。因此,美國軍方的追捕計劃,暫時沒有定案,最後還是要由小布希總統(George W. Bush)來做主,決定如何處置賓拉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