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納粹示威 與反示威民眾衝突

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Berlin)昨天(1日)出現二次大戰(World War II)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新納粹(Neo-Nazism)示威活動,部份極右派份子還幾度和鎮暴警察發生衝突。

  大約四千名德國極右派人士,昨天在柏林的腓特烈大街(Friedrichstraße)集結,浩浩蕩蕩的朝猶太社區推進,抗議當地的美術館展出有關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士兵的暴行照片。

  遊行隊伍中還有不少身穿皮衣、皮靴的新納粹光頭族,高舉寫著「歌頌二次大戰納粹戰士」的標語,抗議猶太大屠殺特展把當年參戰的父兄形容成冷血的戰犯劊子手;在這同時,也有幾個反法西斯團體(Anti-fascism)和猶太族群(the Jewish people)領袖,號召民眾在外圍發起反示威。柏林當局因此出動了四千警力在沿途戒護,市中心(Berlin Mitte)還一度全面封鎖管制。途中示威隊伍幾度企圖突破警方防線,雙方因而爆發衝突,警方除了以高壓水龍柱進行強制驅散,還逮捕了好幾名示威者,局面才得以獲得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