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 呂副總統行程受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14日)搭機前往印尼,展開所謂的度假外交,不過班機還沒落地,印尼政府就在中共強大的壓力下婉拒呂副總統一行從首都雅加達入境,雙方在機場協調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在印尼政府堅持下,副總統一行只好轉機飛往峇里島,進行名符其實的度假之旅。  

  呂副總統上午搭乘八點五十五分的華航班機,預計到和我國沒有邦交的印尼雅加達、峇里島等地,展開度假外交,隨行的還有副秘書長吳釗燮和安全人員等十多人。只見副總統快速登機,媒體只捕捉到幾秒鐘畫面,不過能上的了飛機,已是成功了一大半。

  為了防止中共打壓、行程生變,總統府方面一直非常保密,昨天(13日)行程提前曝光,讓總統府非常不滿,還讓公共事務室公開澄清絕無此事,還好上午行程不變。呂副總統預計周末返台,中間將有許多經貿行程,和台商會面。而這也是日前陳總統宣示投資東南亞政策之後,務實外交的一項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