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終於承認外蒙

張秀曼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下午宣佈從九月一號開始和蒙古政府,也就是外蒙,互設代表處。外交部強調,外蒙獨立是一個已經存在很久的事實,我們只是尊重這個國際政治現實,和憲法中「變更固有疆域」無關;而到目前為止,中共方面還沒有任何抗議的動作。

  外交部宣佈從九月一號開始,我國在蒙古首都以經成立了駐烏蘭巴托台北貿易經濟代表處,並且開始運作;同樣的,蒙古近期內也會在台北設立代表處。對於如何能夠突破位在中、俄兩強之間的蒙古國關係,外交部表示,這是努力多年的成果。

  外交部表示,這次沒有任何的利益交換的條件,而雙方其實在六月就已經簽約,這期間發生「一邊一國論」和我高層出訪了外交站;此時突破,外交部不願評論他的特殊意義,但蒙古早已獨立,是國際現實。

  事實上,台灣和蒙古國鄰近的四個俄羅斯加盟國關係都不錯,蒙古國只是一個起點。(張秀曼、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