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諾魯 下最後通牒

田鴻魁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和諾魯到底還有沒有外交關係?外交部長簡又新下達了最後通牒,要求諾魯在明天上午十點前做出選擇,否則不排除我國主動斷交。簡又新甚至大罵中共大玩金錢外交。但對於諾魯總統已經和中共簽署了建交公報,外交部卻毫不知情,簡又新飽受批評。

  一向溫和的簡又新這回生氣了。他的語氣慷慨激昂,千錯萬錯,都怪老共玩金錢外交。

  簡又新說這番談話是要昭告全中國人民,還限期諾魯在明天上午十點以前,要做出抉擇。簡又新生氣有道理,因為諾魯總統哈里斯(René Harris)選在陳水扁就職黨主席當天,偷偷跑到香港和中共喝交杯酒;不只民進黨難看,外交部長更下不了台。

  不過想想才一天前,我們第一線的外交人員在哪裡?部長上午才開心打藍球,下午卻傳出斷交。外交部被批評後知後覺、狀況外。簡又新對此沒有正面回應。

  看看南太平洋的小國諾魯,人口只有一萬人,卻兩邊得利。這場外交籃球賽,台灣很難掌握控球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