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一貫倉促推 歷任教長齊喊停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教育問題不只教科書出錯,課程設計也讓老師學生無所適從。最近十年的教育部長今天齊聚一堂,面對被批評的體無完膚的九年一貫制,幾位前教育部長都說,實施得太匆促了,應該喊停。不過當被問到誰該負責時,沒有人主動承認,只有現任部長黃榮村說,難不成要他自我了斷才叫負責。

  坐在現任教育部長黃榮村旁邊的是十年前的卸任的前教育部長郭為藩,依序是吳京、楊朝祥,除了過世的林清江和人在國外的曾志朗,十年來歷任的教育部長統統到齊,排排坐。被各界批評一無是處的教改,他們都有參與,如果追究起責任,到底誰該負責?幾位前教育部長的答案很一致,都認為是還沒準備好就匆促上路。

  前教育部長郭為藩把早產兒比喻為教改太過急躁。那當初還沒準備好,為什麼要急著改?這時候,只見每個人的表情都是一副「跟我無關」的樣子,沒有人要承認錯誤。

  已經卸任的要說自己沒錯,也無從追究。眼前的一大堆錯誤,現任的只有概括承受。反正,最倒楣的還是學生跟家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