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議員六人到案

黃柏齡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長賄選案,有重大發展,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六名市議員主動投案,其中兩人繳出部份賄款,一共七名市議員被列為污點證人,檢方也根據這些供詞,發出八張傳票,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六名議員到案說明,其他兩人,檢方將採取拘提的動作。

  檢方上午再次搜索市議員住家,同時對八名涉案市議員發出傳票,民進當籍的蔡長根首先到案,一路躲著媒體,躲著躲著還走錯了房間,接著民進黨籍的鄭新助也傳喚到案,鄭新助比較鎮定,慢慢走上路不發一語,這時候江振陸也來了,親民黨籍的童燕珍也在隨後前往縣調站到案說明,除了三位民進黨籍市議員和一位親民黨籍市議員傳喚到案說明之外,另外還有國民黨楊敏郎和無黨籍的朱文慶尚未到案,檢方不排除將這兩人拘提。

  檢方連續兩天搜索市議員住家的動作有了成效,前後累計已經有六名市議員主動出面投案,其中兩人還繳出了部份賄款,這六人加上坦承收賄的詹永龍,總共有七位市議員,被檢方列為污點證人。由於案情逐漸明朗,檢方再次呼籲投案日期沒有限制,只要市議員儘快出面投案繳出賄款,都可以延緩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