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職員洩密給中共 拘提到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檢署指揮調查局海調處偵破一件極機密的反潛情資洩密案。軍火商葉裕鎮利用中科院職員陳士良,竊取中科院多項專案機密資料;同時還透過旅美華裔人士許希哲,蒐集我國和美國合作的國防機密,將這些重要情資交給中共。調查局在時機成熟後。晚間將三人拘提到案,並移送高檢署偵辦。

  涉嫌洩漏軍事機密給中共的軍火商葉裕鎮等三人晚間接受訊問,步出海調處後,立即被移送高檢署。軍火商葉裕鎮從民國九十年開始,收買中科院職員陳士良,以職務之便,電腦下載軍方極機密的「亢龍計畫」(中科院的「亢龍計劃」研製攻擊性魚雷與水雷等水下武器)、P-3反潛艦採購等情資;全數以電子郵件寄往中國。

  據了解,軍火商葉裕鎮不只對內剽竊我國重要的國防情資,對外亦透過一位旅美的華裔男子許希哲,蒐集我國和美國軍事合作的機密;同時全數交付中共。調查局晚間趁許希哲返台抵達桃園中正機場時,將他拘提到案。

  由於軍火商葉裕鎮等三人蒐集的資料事關重大國防機密,若全數交付中共,對國家安全及國防戰力的影響非常大。因此這三人皆被送入高檢署深入調查。對於其他涉案的相關人士,調查局將陸續擴大約談。有關涉及在美國犯罪的部分,調查局表示已通知美方,希望共同合作、打擊犯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