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 三嫌聯手竊台美軍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調查局破獲一起重大洩密案,嫌犯葉裕鎮涉嫌買通中科院的員工陳士良,竊取高科技的國防機密;同時還買通一名波音公司的工程師許希哲,入侵美國政府的網站,然後把台美兩邊的軍情資料,通通轉賣給中共。

  刻意戴上頭套,準備進入偵查庭的男子名叫葉裕鎮,他同時是往返兩岸之間的大間諜,大門深鎖的科技公司是葉裕鎮用來躲避追緝的幌子。不過透過這層關係,他認識了在中山科學研究院工作的陳士良。遮住了頭臉的他已經被葉裕鎮給吸收了,專門把中科院的機密資料偷出來,其中還包括了TMD戰區防禦飛彈計畫。

  跟陳士良一樣曾經擔任波音公司工程師的許希哲,也入侵了美國政府得網站,竊取台美軍情給葉裕鎮;其中包括了台灣購買F-16的詳細資料。只是三個看起來毫無關聯的人物,一個在台灣,一個遠在美國,分別蒐集機密資料之後再經由經常出入兩岸三地的葉裕鎮帶回給中共。調查局追蹤這一起洩密案一年多,這一次好不容易等到了許希哲返台,才將他們一網成擒。

  三個人已經全部被依照外患罪收押禁見,至於這幾年來已經洩漏了多少軍情還要詳細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