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五度遭聲押 兩千萬交保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國安密帳弊案」,檢察官聲請羈押劉泰英,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這是繼「新瑞都弊案」後,劉泰英第五度被聲請羈押,創下司法史上記錄。由於檢辯攻防激烈,庭訊連開八個小時。剛剛由法官裁定,劉泰英以兩千萬元交保;從新瑞都到國安密帳案,劉泰英總計已付出八千萬元的保釋金。

  對劉泰英來說,這一年簡直就是官司纏身;每週固定兩次的開庭應訊,已經讓他忙得焦頭爛額;這次為了國安密帳的流向出庭,可能再次面臨羈押禁見,讓泰公的臉色很難看。從去年底新瑞都弊案爆發以來,檢察官為了羈押劉泰英,三次與院方攻防,最後才羈押成功。

  而在上個月再度爆發了三百萬美金的國安密帳,流向台灣綜合研究院,下落不明,讓檢察官另起爐灶,二度聲請羈押劉泰英。經過八個小時的激烈辯論,劉泰英最後以兩千萬元交保。光是他一個人被五度聲押,已經是司法史上的第一人。

  忙著籌錢保人,不過劉泰英來說,他個人破的記錄還不僅如此;除了上次交保的六千萬保釋金,加上這次的兩千萬,加起來八千萬的鉅額款項,也是歷來首見。短短一年不到的時間,同一個當事人五度被聲押,或許對劉泰英來說,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次他可以不用再進看守所坐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