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杰瞞天過海 卅億買鑽石洗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檢調偵辦理律律師事務所遭盜領三十億元案,今天有重大發現!檢調人員查出,監守自盜的員工劉偉杰居然是以買鑽石的方式洗錢。他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在台灣下單、香港付款取貨,化整為零,把三十億元匯到國外,自己則是持假護照,在本月九日搭機前往香港,整個手法就像是電影《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 2001)的情節,地檢署今天下午已經正式對劉偉杰發佈通緝。 

  像這樣子五克拉的彩鑽,市價少說也要五百萬新台幣。三十億能夠換幾顆這樣的鑽石?答案是六十顆。把現金換成鑽石洗錢,方便攜帶跑路,的確事實有所聞。不過三十億全都拿來買鑽石,業者說:「這種做法簡直是瘋了!」

  別說不可能,劉偉杰就真的做到了。從七月開始盜賣客戶委託的股票,三十億的公款被他陸續轉匯到香港去。為了擔心銀行轉匯的交易記錄洩漏蹤跡,劉偉杰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利用在台灣下單,香港取貨的方式,把錢全都換成鑽石,讓原本追到香港、打算凍結銀行戶頭的律師全都撲了空。

  也就是說,理律在香港的努力全都泡了湯,因為帶著鑽石走人的劉偉杰太熟悉律師查案的程序,才會寧可犧牲轉賣損失的風險,把錢全都換成鑽石。檢方懷疑他早在案件曝光前就已經用假護照出境,目前已經對他發出了通緝令;而劉偉杰本人目前最可能藏身在美國,由他的通緝犯父親代為安排住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