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總統頒褒揚令與國旗 表彰蔣夫人

林寬裕 報導

  陳水扁總統目前已經抵達美國,接受國際人權獎(Human Rights Award)。其實此行的第一站,陳總統就是前往蔣夫人生前寓所致意,並頒發褒揚令以及國旗一面,表彰蔣夫人的貢獻。

VCR

  才剛剛下飛機,陳水扁總統就在警車的開道下,直接前往蔣夫人生前寓所弔唁。陳總統還帶來國旗一面以及褒揚令,表彰蔣夫人對國家的貢獻。

  結束了十分鐘的會面,陳總統步出寓所時,還出人意料的發表簡短談話。

陳水扁總統:「這是我第一次以總統的身分,由我的手中來頒發中華民國國旗,及褒揚令,當然也象徵代表了政府和人民,對於蔣夫人的過世,我們的不捨」。

記者林寬裕:「對於陳總統一下飛機隨即前來探視,並親自致贈國旗,家屬們表示,這對於他們來說,絕對是一項肯定以及榮譽。」

蔣孝剛:「我們在此對大家表達最深的謝意,謝謝大家!」

  陳水扁總統今天(1日)在蔣夫人寓所外對媒體的談話,也可以說是我高層過境訪問美國的一項重大突破,而這也證實美方正逐漸放寬以往的許多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