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啟用典禮 工程局長請辭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機場擴建工程引發中央地方角力,引起交通部國道工程局長鄭文隆不滿,上午突然在花蓮機場擴建啟用典禮上,當場請辭,鄭文隆說總統府希望花蓮航廈能及早完工,但偏偏新機場使用執照申請了一個多月,花蓮縣政府就是不肯簽發,他被夾在府院和縣府之間變成夾心餅干,寧可辭職不幹,鄭文隆的大動作,讓啟用典禮變得很尷尬。

  原本自已夾在進行,排總統及行政院長一起啟用,然而新機場使用執照並未簽發,不但總統行政院長取消行程,連花蓮縣長謝深山也未到場,而國工局長鄭文龍更當場向林部長請辭,林部長則是當場慰留鄭局長是不是成為雙方角力的犧牲品?一個用力的握手勢代表林部長對鄭局長的諒解,原本的航空站啟用典禮,邀請總統行政院長到場啟用,不過不但總統行政院長沒到,連花蓮縣長謝深山也沒有到場,原來是因為整個機場使用執照還未簽發。

  據了解總統相當震怒,也難怪國工局長,今天當面就向林部長提出口頭請辭,國工局表示12月份就已經提出使用執照申請,不過一波三折,這是專業考量還是政治考量,國工局不敢揣測,不過即使部長當面慰留鄭局長,似乎也無改變鄭局長的辭意。而花蓮縣長謝深山今天也並未到現場,也讓整個竣工氣氛相當詭異。國工局長鄭文隆這麼當著交通部長林陵三的面,告訴他自己覺得很洩氣,不想再做了,儘管林陵三慰留,但中央地方的角力在今天的啟用典禮上顯而易見,因為原來該來的陳總統和行政院長游錫坤都沒來,就連花蓮縣長謝深三也沒有出席,原來是因為整個機場使用執照還沒有簽發,讓總統相當震怒,也讓鄭文隆覺得自己裡外不是人鄭文隆堅定的說這次自己是走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