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宜蘭年 熱鬧踩街迎猴年

蔡孟秦 報導  / 宜蘭縣

  除夕夜在宜蘭有個熱鬧的活動萬人守歲迎新年包括民俗踩街和靈猴趕年獸,大家度過熱鬧歡樂的除夕夜。行政院長游錫坤返鄉參加守歲迎新年,他許下新年心願,希望除了公務員之外,民眾大家都能發財,包括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和所有民眾共同倒數迎接猴年。

  游院長當年就是創辦歡樂宜蘭年,今年他許下新年心願,就是國家經濟成長率超過百分之五,羅東街頭熱鬧滾滾,這個象徵宜蘭人圍爐的大火爐,在許多裝扮成齊天大聖孫悟空和猴子猴孫共同合力,點燃熊熊的大火爐,宜蘭縣長劉守成和議長張建榮,沿著羅東街道向宜蘭縣民拜年。

  一路上包括布袋戲,歌仔戲和西遊記的露天電影同時登場,熱鬧滾滾,年味十足。為了趕走去年讓台灣人厭惡的年獸,宜蘭縣文化局設計的四隻外型可愛的年獸,其實它們代表的是包括SARS,暴力,色情和垃圾等四個年獸,所幸經過蘭陽戲劇團演出的靈猴,共同將年獸降服,當然最大的重頭戲還是收個紀念紅包,也讓持續舉辦十一年的歡樂宜蘭年活動,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