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起病例確定染煞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日前廣東報告的兩起疑似SARS病例,中共衛生部今天證實,的確是SARS!這讓開放和大陸小三通的金門,變成防煞第一線,衛生署長陳建仁和疾管局長蘇益仁,今天一起到金門視察防疫工作,他們提出警告,春節後的兩個星期之內,廣東SARS疫情、恐怕就會爆發開來。

  中共衛生部檢驗證實,第二起和第三起SARS確定病例,分別是一名二十歲的餐廳女服務生,和一個三十五歲男性。女服務生是在這個月七號被診斷為SARS疑似病例,十天後康復出院,另一名男子還在醫院接受治療,不過和這兩個人接觸過的所有人,都沒有出現發燒現象,為了防止sars會局部流行,廣東衛生當局開始禁止野味,清掃環境。

  而這岸的金門,也拉起防疫警報。從廣東福建回來金門的民眾,一下船,就會看到衛生署長陳建仁在發紅包,外加sars防疫須知,因為這段期間,從港口到機場,嚴密把關,是防疫關鍵期。嚴密掌控,加上發燒篩檢站,金門要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