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驅離群眾 中央北市卯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起群眾衝撞總統府的意外事件,也引發了北市和中央的對抗。就在警方展開強力驅離前,內政部緊急傳真了一封公文給台北市政府,限時在凌晨一點之前淨空府前廣場。但台北市府馬上回批,指稱內政部不是台北市的主管機關,沒有立場要求,引發中央與地方的角力。

  另外深夜還有一名身穿軍裝、自稱海軍上校的男子,出現在抗議場合。不過海軍總部立刻表示這名男子已經退役,目前任職中科院,因為參加違法集會,將會被懲處。就是他,自稱海軍軍官,三二O當天因為國安機制啟動,無法投票。敏感時刻,如此發言,海總立刻清查他的身分。

  告定了,因為這場抗爭,同樣關係緊繃的還有中央與地方。昨天深夜十一點五十分,內政部長余政憲電告馬英九,限時凌晨一點,淨空府前廣場。行政院秘書長劉世芳也曾打電話,認為四O三集會失控,已經變成壞榜樣,希望馬英九取消下禮拜國親陣營的四一O集會。取消不取消?身兼台北市長和國民黨副主席的馬英九還真為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