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靜坐遭驅離學子抗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中正紀念堂絕食靜坐的大學生,昨天深夜警方以「未申請集會」為由,強制驅離。但是學生堅持不退,事後又回現場,到了上午,加入的學生已經將近三十人。台北市長馬英九半夜探視這群學生,認為他們並未製造噪音,也沒有阻礙交通,警政署不該下令驅離。不過在靜坐過程中,也發生多起有人企圖鬧場狀況。

  大批員警來到中正紀念堂,對絕食抗議的大學生進行強制驅離。學生反抗,員警開始三個一組,七手八腳把靜坐同學抬離。半推半拉的才把這些大學生全部驅離,載到附近的捷運站讓他們下車;不過半小時後,這些同學又重回大中至正門。他們說,除非達到民主訴求,否則絕對不會離開。馬市長也來探視,對於警政署直接下令驅離,覺得不被尊重。

  這頭學生在靜坐,另一頭確有吸膠男子跑來鬧場,立刻被民眾制伏。絕食進行到白天,教育部次長也來表達關心,卻被一些民眾罵得滿頭包。次長只能尷尬離開,只希望同學能保重身體,別讓家人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