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動中選會衝突鬧事者落網

李晴 郭健國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三月二十六日,中選會公佈新任正副總統當選名單,引發群眾包圍,還造成激烈肢體衝突。警方今天抓到兩名北聯幫份子,他們涉嫌帶頭煽動,證明的確有黑幫份子涉入最近的群眾活動。而警方原先鎖定的「口罩幫」,今天有國民黨黨工表示,當時曾看到一群來歷不明的年輕人在場散發傳單和口罩,很可能就是警方追查的口罩幫。

  涉嫌砸毀中選會玻璃的就是這兩名男子,警方根據蒐證影帶仔細清查,發現這二名前科累累的北聯幫份子就在三二六當天丟擲石塊,打破中選會玻璃;其中,四十五歲的嫌犯馬希超還是北聯幫核心人物。兩人在現場鼓噪民眾情緒,不過他們說,會搞破壞並沒有任何人唆使,只因為不滿大選結果。不過兩人的落網,也證實的確有黑道介入集會活動。

  至於四一O當天,也有國民黨黨工親眼目睹鬧事的黑色口罩幫在現場發放口罩,這群來歷不明的年輕人還在現場發放傳單。這批證物目前完整保留,將送交警方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