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鐵三角拆夥?林信義堅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游院長今天起請假三天,進行國內旅遊,院會則由副院長林信義代理主持;不過,林信義還是堅持表達五二O後不留任的想法。目前政院鐵三角可能出現游院長搭配葉菊蘭、陳菊的新組合。另外,駐美代表程建人也說不留任,接替人選的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沒意願,高層考慮前外交部長田弘茂。

  葉菊蘭和陳菊,兩位民進黨裡的大姊大,在陳總統選前就宣示要培養女閣揆的。五二O後入閣,高升態勢明顯,因為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和秘書長劉世芳堅持五二O後不留任;因此政院的鐵三角可能出現「一游二菊」的搭配。

  至於駐美代表人選誰來接替程建人,高層屬意的蔡英文多次表達沒意願;現在則將腦筋動到了前外交部長田弘茂身上。但田弘茂當初離開內閣不愉快,想不想回鍋還有待說服,因此現任外交部次長高英茂也是被考慮的人選。高英茂說,如果真有需要要他接駐美代表,他義不容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