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上千萬張票 律師陣容龐大

佟佑妤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司法驗票到底得動用多少人力?扁呂和連宋兩陣營今天分別向高等法院陳報可以動員的律師人數;陳呂方面報了四百八十六位,連宋陣營少一點,但也有三百一十二位律師,將參與驗票工作。但這麼龐大的律師驗票團是怎麼找出來的?藍綠陣營雙方都是各憑本事。

  台幣整整一億元,旅美商界人士孫大衛捐給司改會,用來進行總統大選司法驗票。但有了錢還不夠,選票數量龐大,全台灣一千三百多萬張選票,還得找律師驗票。

  但要怎麼找人,藍綠陣營開始各憑本事。扁呂透過各地律師挺扁會,連宋透過地方黨務系統,大家比人脈、套交情。雙方還一起透過律師公會,向全台灣四千多位律師發出了這張詢問函,問問律師們想代表扁呂還是連宋陣營參與驗票。

  結果扁呂陣營得到四百八十六位律師支持,略勝連宋的三百一十二位律師。藍一綠一,搭配成一組,四百組律師得花八天時間驗票;平均一位律師收費五萬,驗個票得花至少四千多萬。

  台灣一千多個法官,幾乎半數要出動,時間怎麼敲?扁呂、連宋、法院,三方還得找個最大公約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