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詐騙電話 竟是邱義仁?

徐俊相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猖獗,居然連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都被牽扯。一名住在台中大里的婦人日前遭人以健保退費為由,轉帳騙走近三十萬元。嫌犯為了取信於人,還留下徵信電話,警方循線追查赫然發現,嫌犯留下的竟然是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家中的電話。警方研判,嫌犯是從邱義仁家中偷接電信箱線路。擔心國家機密外漏,立刻引起檢警高度關注。

   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就住在信義路這棟大樓的樓上,但他完全不知道,樓下的電信箱已經被人動了手腳,轉接成為詐騙集團的詐財熱線。家住台中大里的一名婦人,日前接獲健保局退費電話,嫌犯為了取信於人,還留下徵信電話。婦人不疑有他,匯出款項,被詐騙了將近三十萬。

  警方根據歹徒留下電話追查,赫然發現,居然是遠在台北邱義仁的住家。豐原分局刑事組長刑事偵防專家分析,只要歹徒能潛入大樓,一條線兩根夾子,轉接電話,非常容易。樓下重重警衛,嫌犯如何潛入的?有沒有國家機密因此外洩?檢警已經展開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