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開庭 藍綠支持者場外拼

張晉豪 陳美喬 林武祖  / 台北市

  由國親聯盟提出來,控告陳水扁總統當選無效官司,下午在高等法院再次開庭。國親聯盟律師開庭前表示,有問題的爭議票,數目超過四萬票過於龐大,高等法院決定從明天開始,複驗問題選票的總票數,縮小爭議範圍,今天開庭時場外藍綠雙方來了數十名支持者,互相叫囂,情緒相當激動。

  坐在門口的是藍軍支持者,開著宣傳車的是則是台灣捍衛隊!還沒開庭,兩邊隔著人行道,喉嚨都快叫破了,一旁的法警擔心會鬧事,連忙雙方調解。好不容易,雙方律師才開完庭,這是繼國親聯盟律師團,在上個星期召開記者會,公佈爭議票的票數,高達四萬多張之後,高等法院的法官,邀集了兩邊的律師,希望從明天開始,就爭議票的票數有多少,重新核對。

  不過民進黨律師團質疑,國親聯盟試圖造成法官的壓力,事實上,國親聯盟也承認,四萬多張的爭議票,藍綠相差的數目並不大,因此現在希望透過影印選舉人名冊,進一步追查,只是距離法定的宣判期限,剩下兩個月不到的時間,現階段只能先核對問題票的票數,縮小爭議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