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揆抵宏都拉斯儀隊相迎

游揆抵宏都拉斯儀隊相迎 | 華視新聞

李登文 高鴻銘 報導

  行政院長游錫堃〈方方土〉出訪中美洲之行,昨晚他接受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的國宴款待,兩人會談三個多小時,游錫堃〈方方土〉宣布,將對多明尼加進行糧食及人道援助,而游院長隨後抵達宏都拉斯,受到儀隊盛大歡迎。

  宏都拉斯以古裝十八世紀的三軍儀式歡迎行政院長游錫堃〈方方土〉,場面盛大,行政院長游錫堃〈方方土〉要在宏都拉斯接受總統贈勳,並且在國會發表演說。宏都拉斯總統強調,我國邦交穩固,不過根據了解,中國利用經貿關係,希望打通宏都拉斯政商人脈,猛挖台灣的外交牆角,游錫堃〈方方土〉此行有安定的作用。

  不過稍早在多明尼加的訪問行程卻相當順利,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一整個晚宴就這樣和游錫堃〈方方土〉你一言我一句,整整談了三個小時,游錫堃〈方方土〉也宣布了新的糧食援助計畫,行政院院長夫人也深入民區,參訪由慈濟設立的小學,從官方到民間全力拼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