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真調覆議案? 城仲模否認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立法院前天審查319真調會覆議案,立委蘇盈貴當場爆料,指控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及一名大法官曾打電話向他關說。城仲模昨天深夜從英國搭機返台,立刻發表聲明,他表示自己確實打過電話給蘇盈貴,但只是了解國內狀況,絕對沒有影響表決的意思,也沒有任何所謂的關說。

  深夜,從英國返台的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面對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他到底有沒有打電話給立委蘇盈貴,對行政院提出的真調會覆議案進行關說?否認關說,承認關切,和城仲模是二十多年的師生關係,蘇盈貴的說法,口徑一致。在蘇盈貴爆料的內容,曾經提到還有一位大法官也打過關說電話。這番話在司法院也引來一陣風暴,司法院長翁岳生上午主持大法官會議前,就已經先行和城仲模碰面,而這也是翁岳生親自出面消毒後,城仲模回國後,兩個人才終於有互動。真調會的覆議案在立法院,已經確定被強行封殺,不過他引來的司法獨立與否的風暴,在司法院才剛剛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