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寶貝"程念慈仙人跳?

曾懷瑩 林志堅 何家俊 朱詠薇  / 台北市

  美國前亞太助理國務卿凱德磊因為隱匿行程,遭到FBI起訴,案情涉及台灣情治人員,甚至傳出我住美女情報員程念慈和他往來密切。行政院游院長表示,我方情報員是依照國際公約行事,不影響台美關係,不過國安局已經緊急召回各地的特派員,進行調查。

  照片中這位面貌清秀、氣質優雅的女子,就是在台美疑似間諜案中與凱德磊密切往來的女情報員,程念慈,今年三十四歲,畢業於台大政治研究所,個性活潑、外語能力強,考上國安局後,先後在英國和美國擔任文職情報員,相當受到受重用,外界盛傳,在這次的疑似間諜案中,程念慈是以仙人跳的方式,色誘凱德磊來獲取情報,這種說法的可能性有多高?仙人跳的可能性非常低,不過凱德磊被捕,涉及台灣的情治人員,會不會造成台美關係緊張?府院高層都強調情報人員沒有違法,台美關係也不受影響,不過案情曝光後,國安局已經緊急召回各地的駐外特派員,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