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郵票發行 總統見楊智淵

王晴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新埔國中美術班的學生楊智淵的作品,參加國際比賽第二名,中華郵政公司昨天幫他發行和平郵票。陳水扁總統上午也特別接見楊智淵,陳總統說,楊智淵雖然遭到中國打壓,聯合國拒絕幫他發行和平郵票,不過他的精神全台灣都看的見。陳總統也呼籲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向聯合國抗議。

  楊智淵夢想著和平郵票得獎,沒想到卻受到打壓,楊智淵的和平紀念郵票,以火海、坦克表達戰爭的可怕,還有小朋友騎著鴿子飛向和平。這張反映911恐怖攻擊的郵票,得到國際獅子會繪畫比賽第二名,也讓聯合國選為和平紀念郵票。但畫作中還包含台灣在內的萬國旗,卻成為聯合國撤換的理由,陳水扁總統呼籲國人貼這張郵票,寄到聯合國抗議。

  努力創作,卻受到政治波及,但楊智淵還是心懷感激。不能成為聯合國發行的紀念郵票,但楊智淵的作品,卻能在中華郵政發行的郵票中,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