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將領反軍購 號召大遊行

夏德桔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長李傑說出重話,陳水扁總統今天也分別在兩個場合強力推銷軍購預算,陳總統強調,台灣要避戰、止戰,就應該具有防衛能力,他也批評反對軍購預算的人是投降主義者,也是失敗主義者。陳總統還質疑,如果沒有軍購,大家晚上睡的著嗎。

  一百七十位退役將領公開連署反對軍購,還號召發起大遊行,陳水扁總統上午在民間社會福利研討會首度向社福團體喊話,總統說,6108億元的軍購預算在通過之後,是分成十五年逐年支付,平均一年的預算是四百億元,絕對不會壓縮到社會福利預算。

  而中午陳總統在表揚優良教師的場合中,再次針對軍購案做回應,他說,有人揚言台灣買再多武器都沒用,反正打仗也不會贏,陳總統嚴正斥責這樣的說法,並且認為是妄自菲薄。陳總統也說,一年四百億元的軍購預算,佔國民生產毛額的2.8%,比起韓國、新加坡和以色列都來的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