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台諜案 凱德磊涉洩密

綜合報導

  六十一歲的凱德磊(Donald W. Keyser)是美國頂尖的中國事務專家,一向對台灣相當友好,上個月(8月)才剛申請退休,日前甚至傳出可能接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的職務。不過,就在九月四號在華府這家餐廳裡,當時他正將總共六頁印有討論內容字樣的美國政府文件,交給台灣的情治人員,旁邊還有另外一名台灣的女性特工,不料整個過程早就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FBI)全程盯梢,凱德磊才走出餐廳,當場被探員逮捕,聯邦調查局並且將他起訴,不過罪名卻是隱瞞去年九月以亞太事務副助卿的身分,秘密訪問台灣沒有回報,嚴重違反規定,並且涉嫌偽證罪,最高可以判處五年徒刑。而目前法官准以五十萬交保,至於洩密案,還在調查當中。  

  至於是否會影響台美關係,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Richard A. Boucher)低調不願發表意見。這件洩密案震驚華府外交界,而消息傳回國內,包括行政院長游錫坤、外交部長陳唐山、國防部長李傑在接受質詢時,都說自己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