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怨罪父40載 驚覺父為政治犯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一名四十九歲的女子劉錦息,一直認為死去的爸爸是因為犯罪被關,她對爸爸充滿怨恨,不過兩個星期前,她閱讀了彰化縣二二八事件檔案之後,才驚訝的發現,爸爸竟然是二二八的政治犯,她累積了四十年的怨恨才終於釋懷。

  上午她看著爸爸的照片忍不住哽咽,也決心要將歷史真相發掘出來,還給爸爸應有的歷史評價。劉錦息就是從這本彰化縣二二八事件檔案中,找到父親的名字,才驚覺過去拋妻棄子不負責任的父親,竟然是二二八的政治犯。

  當時才十八歲的劉定國,還是暴動奸徒名單中最年輕的一位,如今真相大白,讓劉錦息四十年來對父親的怨恨和不諒解,一夕間全部化解,翻箱倒櫃好不容易才找到父親唯一的一張照片,想到過去對父親的誤解,忍不住掉下眼淚。

  劉錦息再調閱戶籍資料更發現二二八事件後,父親從田中高雄澎湖到基隆一路遷席,這些可能都是為了保護家人不讓她們受到牽連,藉由這本史料真相終於大白,但其中記載的三百名政治犯當中,竟然還有三分之二的家屬被蒙在鼓裡,劉錦息相信自己的發現不會只是個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