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總額預算制200醫院倒

竹幼婷 許永聰  / 台北市

  連醫師都要走上街頭了!在健保總額預算實施之後,國內已經有兩百家地區醫院陸續倒閉,其他醫院也是陷入經營困境,明天下午就有一千五百位醫生走上街頭抗議,衛生署則是希望雙方坐下,理性溝通,不要用抗爭表達訴求。

  就在上個月,救護車開到嘉義這家醫院,竟然碰到急診室的大門深鎖。病患活命的希望就此打住。這是沒有醫療道德,但是如果沒有限制的接受病患,可能就會像土城廣川醫院的柯院長一樣,經營十六年,健保制度讓醫院財物困難。廣川醫院如果真垮,會有二十八萬名民眾沒地方看病。那更別說,像是南投竹山的秀傳醫院,半數南投居民都到這看病,有同樣的危機。過去小病可以到診所或地區醫院,大病到醫學中心,現在卻已經有超過兩百家地區醫院已經倒閉,台灣醫療體系怎麼辦?

  因此地區醫院明天一千五百名的醫生,要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健保局更改現今的總額預算分配制度。因為相信政府醫院和民眾都沒有人希望可以方便在自家隔壁走兩分鐘就看到病的醫院,有天倒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