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兩蔣移靈228受難家屬反對

李登文 高鴻銘  / 台北市

  兩位前任蔣總統,移靈台北市的五指山軍人公墓,預計在明年可以進行,不過有二二八政治受難者家屬,今天站出來,公開反對兩蔣移靈!他們認為,二二八事件的元兇就是蔣中正,不該用國葬辦理!

  看著父親的遺照,廖德雄老先生沉痛回憶在次被觸動,父親為了爭取自由,在日據時代,成立秘密組織,結合抗日同志,二二八事件當時,還出面協調群眾和政府的衝突,沒想到居然被打成了叛亂首領,全面緝捕接了這通電話,父親出門後下落不明,兩人再也沒有見過面,事隔將近六十年,政府重新調查,父親的名譽恢復,但是他和其他的受難者家屬,要求政府要追查元兇,現在更聽到總統府要安排兩位蔣總統移靈,讓她們相當不滿因此他們明天下午將召集五十多位的受難者家屬,齊聚二二八紀念館發表宣言,並且派代筆前往總統府遞交反對兩蔣國葬的陳情書,他們不要憐憫,不要賠償,只要事件水落石出。(李登文 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