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專訪 總統重申我主權獨立

張晉豪 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日前接受了時代雜誌專訪,再次重申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對於台海關係,陳總統表示,一國兩制只是中國片面立場,台灣並不排除任何政治關係。

  這篇專訪要到這個月十五號才會出刊,我們現在就先一起來看看這篇專訪,有哪些重大宣示。美國大選才剛剛落幕,時代雜誌特別專訪了陳水扁總統。兩岸問題被視為是布希總統在亞洲最棘手的挑戰,對於美國國務卿鮑爾台灣不是主權獨立國家的說詞,陳總統再一次重申,台灣當然是主權獨立國家,否則就不可能舉辦總統直選。這個回答,不但充分表達陳總統的立場堅定,還不忘以美國大選作為回應。

  至於兩岸的統一問題,陳總統也舉歐盟為例,在國家主權獨立的狀況下,不排除和中國建立任何形式政治關係的可能性。另外在修憲議題上,陳總統表示,憲政改革是他的歷史任務,兩千零八年任滿之前,將交出一部合時、合身、合用的新憲法,因此把修憲視為是宣佈獨立同義辭的人,真的是犯了嚴重的錯誤。在這篇時代雜誌還沒刊出的專訪中,陳總統也強調,台灣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主權獨立,當然不會成為第二個香港,淪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